北城

谢谢你曾来,别遗憾离开

客定  万花筒·琥珀

迹近风花飘未定,且随珠履醉金船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叨哔一些有的没的题外话

昨天跟熟人出去晃了一圈,交换了一下这两年的见闻
我这个人心思重,说好听点是怕事,难入耳点就是没担当,什么温柔呀开朗呀耐心啊外向啊统统跟我不挨边,凡事只要挨上麻烦两个字,我都是能推就推的

对人也是一样

我不是那种一路被人捧着过来的——说一路被骂过来的算轻的,总之就是,饱受摧残
我不敢说我吃了多少苦,凡事怕比,什么都不算,但我就这么猫嫌狗厌,既没人可靠也没人善后这么过来了,也接触过不少人,也见多了对做过的事一句当年不懂事就那么自觉良好简单揭过的

可真的是这样吗

做过的事,伤过的人,会因为你一句当年不懂事就原谅你吗,哪怕你不是出于本意,哪怕你只是随大流

很少有人能一直左右逢源一帆风顺,可能也有,但我见识短,没见过.哪怕在家有人捧着你,外头去了不买账的满世界都是,没道理因为在家很顺就得要求外面人也接着捧你,这样就很轻易,处处碰壁.
到处不顺的人会怎么办呢,有的人忍着疼把自己磨平了,从此看着“泯然众人”,内心还是只惊弓之鸟,使劲往人堆儿里钻;有的人就是不愿意转弯,就是觉得被捧着才是生活常态,可能一时间没人搭理,但凡有个能说上话的人,就要玩命夸自己厉害,想从别人身上继续找回那种被捧着的常态

我不评价对错,我只是累了

我不愿意捧别人,也不愿意不断跟别人解释某个人身上的种种不合理之处,一刀两断,表面上切了个干净,但如果真这么容易结束就好了
只是后悔,抓心挠肝的那种,之后几个月,几年甚至十几年,我都走不出我做过的这桩蠢事
所以我不愿意再信别人了,人心隔肚皮,我不知道下一次我是不是还会遇见这样的人,然后拿几年十几年去后悔那一瞬决定走近这个人
明明只活了二十年,但总觉得好像把这辈子信任别人的力气都用光了
我也做过蠢事,而且多的是,但我永远不会说出当年不懂事这种话来,没有人能替别人原谅你,尤其是你自己

如今这种状态很大程度上是自己折腾自己出来的,但我放不下,我用了很多办法,还是放不下

我累了

评论(25)

热度(65)